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三菱将加快SMR-160小堆仪控系统的工程设计

2022-03-28 10:16来源:中核智库关键词:模块化小堆核反应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2022年3月24日报道,日本三菱电机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Corporation)3月23日宣布,其美国子公司三菱电力产品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Power Products)已与美国霍尔台克国际公司(Holtec International)签署合同,将加快SMR-160模块化小堆数字仪控系统的工程设计。

根据2016年签署的一项协议,三菱电机和霍尔台克开始为SMR-160的仪控系统进行初步设计,现在将加快这项工作。霍尔台克的目标是在2025年获得SMR-160建设许可证,目前正在考虑部署示范堆。2020年12月,霍尔台克被美国能源部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ARDP)选中,负责SMR-160的设计、工程设计和许可开发。霍尔台克向三菱电机发出采购订单,开发一款控制室模拟器,用于验证仪控系统的设计和审查操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肖朝凡 编译 张焰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模块化小堆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