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6天4板!暴涨56%!自曝不涉氢能源电池 京城股份为何频被“爆炒”?

2022-03-28 13:59来源:氢云链关键词:氢气氢能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风正盛!近日,在国家氢能顶层规划出台背景下,各类涉氢概念股闻风起舞,延续“妖股”行情。例如,自曝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的京城股份,却又开启了连板之路。

3月24日,京城股份开盘涨停,3月17日以来,京城股份在6个交易日斩获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逾56%。

请1.png

一飞冲天!京城股份的“21天14板”

请2.png

来源:同花顺

自2021年11月以来,借助涉氢概念,京城股份二级市场的股价可谓是一飞冲天!曾经创下“21天14板”战绩。

在2021年半年报中,京城股份曾披露,公司主要产品有车用液化天然气(LNG)气瓶,车用压缩天然气(CNG)气瓶,氢燃料电池用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复合气瓶以及低温储罐等。

此外,京城股份还对外宣称,公司在氢能领域实现对多家车厂储氢系统批量销售。

请3.png

京城股份前身是北人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4月宣布重组,注入气体储运业务,剥离印刷机业务。

3月24日晚间,京城股份也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为气体储运装备制造业,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且公司储氢瓶等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相比公司其他主营产品占比较小,对公司业绩贡献度有限。

“公司产品是按照生产工艺和材质去分,不是按照装的什么气体,所以财报中看不到氢能相关的具体数据。未来氢能储运是公司重点发展方向。”

业绩连年亏损、近期并购重组与氢能有关?

与股价涨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京城股份的业绩连年亏损。2021年报显示,京城股份实现营收11.83亿元,同比增长8.67%,归母净利润亏损2328.23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亏损是京城股份业绩的主旋律。截至2021年末,累计亏损额超20亿元。

并购重组成为京城股份飙涨背后逻辑?京城股份在24日的股价异动公告中提及,公司正在进行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洋天青8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已收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核准批复。

3月9日,京城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恢复审查通知书。据悉,北洋天青主要从事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仓储物流设备、机械电子设备、大型自动化系统与生产线的开发、生产、销售、工程安装等。

京城股份表示,收购北洋天青股权有助于增强公司经营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国家氢能顶层规划出台背景下,氢能春天是盛宴还是泡沫?市场涨停行情未能一直持续。3月25日,同花顺氢能源指数下跌,报收1816.477点,跌1.74%。冠城大通报收5.18元/股,打卡“3连板”;粤水电报收9.17元/股,不过,涨停个股从上一交易日4只降至2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