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重庆电网2022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召开

2022-03-28 14:45来源:华中能监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重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制度文件要求,3月16日,华中能源监管局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重庆电网2022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分公司,重庆市能源集团等近70家电力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电力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国家有关政策文件和华中局印发规则进行了宣贯,对2022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进行了政策宣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通报了重庆电网运行方式,披露了2021年新建线路、变电站投运及新建电厂接入情况,清洁能源发展及消纳情况,电力调度运行管理情况,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及“两个细则”运行情况和电网代购电等相关信息;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披露了电力供需形势、电力市场运营情况、各类电力交易合同执行情况,以及厂网电费结算等相关信息;各发电集团交流了去年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单位就完善煤电价格疏导机制、深化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机组检修计划管理、协调解决渝东北机组“窝电”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各电力企业去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电力供应紧、用电增速高、改革进展快、煤电亏损多的情况下,重庆电力行业在电力保供责任落实、市场化改革推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强调,各电力企业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她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各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电力保供主体责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建设,尤其是要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的要求,积极参与川渝一体化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三是加强监测预警,保障电力市场正常运行。四是加强自律管理,维护电力市场正常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重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