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国际正文

2021年澳大利亚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超过1GWh

2022-03-29 11:59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系统电网侧储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在2021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超过1GWh,其中包括756MWh的非住宅电池储能项目,主要都是大型电网侧电池储能项目。

太阳能和储能市场情报调研机构Sunwiz公司日前发布了澳大利亚电池储能系统市场发展的调查报告,回顾了澳大利亚储能市场创纪录发展的一年。

Vena Energy公司计划在昆士兰州部署100MW/150MWh的Wandoan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完成财务结算。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所有储能细分市场总共部署了1,089MWh储能系统,其中部署了30,246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总储能容量为333MWh。

Sunwiz公司预测,2022年可能会出现类似规模,预计将有33,000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总储能容量为363MWh,每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平均为11kWh)和约为750MWh电网规模储能系统。

Sunwiz表示,预计2022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总储能容量约为1,113MWh,而商业和工业(C&I)行业有望实现四倍增长。

Sunwiz公司的研究发现,从2015年到2021年,澳大利亚总共部署了2,657MWh电池储能系统,包括住宅储能系统(1,464MWh)和非住宅储能系统(1,192MWh)。

根据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撰写的一份调查报告,欧洲住宅储能行业的领导者德国在2021年部署了739MW/1,268MWh住宅储能系统,相比之下,该国在去年仅部署了36MW/32MWh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

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市场的领导者

从各州来看,维多利亚州占澳大利亚储能市场总体规模的32%,新南威尔士州占24%,南澳大利亚州占21%。其他州所占比例要少得多,西澳大利亚州占9%,昆士兰州占8%,北领地占2%,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和塔斯马尼亚州各占1%。

对于维多利亚州来说,这是创纪录的一年,而新南威尔士州储能部署装机容量强劲增长,其7,377MW的部署量与近年来的数据一致。由于该州补贴下降,南澳大利亚州落后于往年的排名,南澳大利亚州已经从2020年的第二位降到第三位。

如今,维多利亚州拥有和运营澳大利亚48%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南澳大利亚州以24%位居第二,昆士兰州为14%,新南威尔士州为9%。

特斯拉公司还为2021年投产的其他四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提供了储能设备,其中包括南澳大利亚州的Wallgrove Grid Battery电池储能项目(50MW/75MWh)和维多利亚州的Bulgana Green Energy Hub电池储能项目(20MW/34MWh)。

Yadlamalka储能项目是一个规模较小的储能项目,它使用兆瓦级钒液流电池。作为当地政府支持的示范项目,Anglo-American电池厂商Invinity Energy Systems公司将提供一个2MW/8MWh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VRFB),并在南澳大利亚州的一个站点与6MW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

报告称,目前澳大利亚约有1,000MWh电网规模储能正在建设中,但规划中开发的电池储能项目总容量达57GWh。

而报告中的一张拟议建设的商业和电网规模项目地图表明,几乎所有电池储能项目都在澳大利亚东部地区部署,这些项目将从新南威尔士州向内陆扩展,集中在维多利亚州的南部,并向南澳大利亚海岸汇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