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一期产能1千万片!法因图尔太仓工厂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项目即将落地

2022-03-29 15:57来源:​法因图尔集团关键词:燃料电池双极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png

全球能源行业都在经历以低碳化、无碳化、低污染为方向的第三次能源革命,氢能将成为第三次能源变革的重要媒介。世界氢理事会认为,到2050年,以氢作为能源的燃料电池车辆将在所有车辆中占比达到20%,大约4亿辆汽车,1千5百万到2千万辆卡车,以及大约5百万辆巴士。

法因图尔集团作为精冲,冷成型及硅钢片冲压领域的领导者,也积极布局氢能源,充分利用自身专长和资源,将燃料电池的金属双极板加入到已有的产品组合当中。金属双极板是燃料电池的结构部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的质量决定着燃料电池效率和功率密度。

2.png

法因图尔集团在金属双极板方面有超过15年的研发和样件制造经验。早在10年前,法因图尔就已经完成了金属双极板的生产工艺和装置的发明专利申请,在中国的发明专利也在2012年就获批。

3.png

法因图尔的双极板冲压技术来源于法因图尔的“FB one”压机以及“Feinforming”传递模具。“FB One” 精冲机是法因图尔瑞士制造的最先进的液压式精冲压机,具有节能、环保、更精密和灵活的性能。

4.2_副本.png

“Feinforming”传递模具具有模块化的结构,并配置专门的传递机构,保证了高效的产出, 焊接前单片单极板的SPM可达到20~25之间;不仅流道尺寸在批量生产过程中可保持高度的一致性,还可实现多种形状的流道系统。

6.png

法因图尔金属双极板项目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来自德国的高效激光焊接技术。高速焊接技术确保了超高成本效益的加工过程。低热量的输入保证最小的变形量,设备性能稳定性确保最好的焊接轮廓精度。

7.1_副本.png

据悉, 法因图尔的金属双极板项目落地在即。并且计划在2023年其太仓工厂启动批量生产,预计第一期投产的产能可达到1千万片。法因图尔金属双极板工厂的投产也将成为中国氢能源产业链不断完善的又一里程碑式时间。

欢迎垂询,业务联系人:

张先生:

电话:18622927602

邮箱:di.zhang@feintool.com

孙先生:

电话:13915760830

邮箱:chao.sun@feintool.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双极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