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能日新一次性通过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AVC功能测试

2022-03-29 16:48来源:国能日新关键词:国能日新新能源并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双碳目标确立后,新能源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特别自进入“十四五”开始实现了跃升式发展。

由于新能源的间歇性、波动性及高比例电力电子化等特征,电网运行控制更加复杂,面临较大的调压及调频压力,电力系统电压稳定问题日益突出。为了提高新能源电源稳定性,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规范江苏电网并网发电厂自动电压控制系统(AVC)子站功能,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明确了并网发电厂AVC接入要求,印发了《江苏统调电厂AVC子站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新《规范》明确了AVC子站(风电场、光伏发电站及常规电站)的运行方式、调节目标与指令形式、控制策略等具体要求,其中个别要求与以往有较大差异。值得关注的是,各厂家的相关产品需通过江苏电科院功能测试才可在江苏新能源项目推广应用。

面对江苏《规范》下的严格要求,国能日新凭借丰富的新能源场站控制技术经验、过硬的产品性能把控、精益的策略设计以及精准的功能定位,共计完成34个大项,200多个小项测试,一次性顺利通过了江苏电网风电场AVC功能测试和光伏电站AVC功能测试,成为江苏电网首个通过该测试的系统厂商。同时,国能日新凭借技术优势,积极配合电科院在测试中改进实验测试流程及方法,多次获得电科院专工和测试系统搭建商南自电科院的高度赞扬,整体测试友好、顺利。

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国能日新将积极响应各省对于新能源场站高质量发展的新技术要求,通过技术创新,保障新能源场站友好并网。同时,为更好落实江苏新规范,国能日新将快速开展对该地区风、光AVC子站整改及替换工作,并随时关注全国其它省份对AVC的技术要求,不断提高系统的性能及安全裕度,助力新能源电站稳定并网发电,以专业技术提供精准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日新查看更多>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