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国际正文

俄罗斯碳项目被暂停 西方的制裁砍向俄罗斯碳中和了?

2022-03-30 08:5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市场碳价碳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黄金标准公司已经暂停了其市场上的一个俄罗斯碳项目

黄金标准是一个流行的基于瑞士的碳标准和排放登记册。而且它也建立了一个碳市场,某些项目在这里交易碳信用。

俄罗斯的KronoClimate项目用生物质取代了化石燃料的使用,是俄罗斯唯一获得黄金标准奖的项目。

工厂Kronostar过去使用排放高碳的泥炭和重油产生能源。通过用生物质能取代它,该项目能够减少工厂的温室气体排放。

该项目还通过区域废物管理系统避免了甲烷排放。

现在,黄金标准市场上只剩下33个碳项目。

黄金标准公司尚未对其暂停俄罗斯碳项目的举措发表评论,但该决定发生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之后。

俄乌冲突对碳市场的影响

俄罗斯在自愿碳市场中不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因为它不是一个大的碳信用额度供应商。

由于需求的不确定性,碳价格已经下降。黄金标准公司暂停俄罗斯的碳项目使事情变得更加不愉快。

更糟糕的是,几十家西方大公司已经切断了与俄罗斯的业务联系。这些公司包括福特、丰田、苹果、亚马逊、Facebook、IBM、微软、壳牌、TotalEnergies等等。

欧盟也在考虑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

更为重要的是,俄乌冲突是导致全球天然气价格迅速上涨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对煤炭的需求和使用增加的一个驱动力,而这又会对碳价格造成压力。

对于在燃料供应方面如此依赖俄罗斯的欧洲来说,其影响是一场巨大的能源危机。

液态天然气基础设施的缺乏意味着依靠煤炭作为短期选择。这威胁到欧洲,特别是欧盟的2030年气候目标。

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使能源和碳市场变得混乱。化石燃料价格飙升得非常高。其他商品的价格也涨得很厉害。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