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内蒙古“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到2025年 争取新增支撑保障型自用煤电项目500万千瓦

2022-03-30 09:21来源:内蒙古能源局关键词:电力十四五规划煤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内蒙古能源局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规划提到,十四五电力发展主要目标是,发电装机总规模约2.71亿千瓦,煤电装机在1.33亿千瓦左右。“十四五”争取国家规划新增支撑保障型煤电900万千瓦。其中,自用煤电500万千瓦,外送煤电400万千瓦。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新能源装机比重超过50%,新能源发电总量占总发电量比重超过35%。预计到2025年蒙西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约4750万千瓦。现有“十三五”结转煤电规模782万千瓦,到2025年蒙西电网煤电装机规模将达到5400万千瓦。

优化调整煤电项目布局。坚持需求导向,预留充足安全保供裕度,严控增量煤电项目,坚持优先扩能改造升级的原则,在确有必要新增煤电机组的地区,适度发展民生保障型热电联产、局部缺电地区电力保障、电网安全支撑等项目。鼓励开展灵活性改造,提升机组深度调峰能力,促进新能源高效利用。到2025年,煤电装机在1.33亿千瓦左右,争取国家规划新增支撑保障型自用煤电项目500万千瓦、外送煤电项目400万千瓦。

详情如下: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通知

内能电力字〔2022〕105号

各盟市能源局、有关盟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发展改革委,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两率先、两超过”目标,根据《“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有关要求,我们组织编制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

2022年3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