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布局锂盐锂矿资源!蜂巢能源携手巴斯夫杉杉战略投资永杉锂业

2022-03-31 08:31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蜂巢能源巴斯夫锂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蜂巢能源巴斯夫杉杉战略投资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简称“永杉锂业”),举行签约仪式,签约后蜂巢能源与巴斯夫杉杉作为永杉锂业的股东将各自持有后者10%股权。蜂巢能源还与永杉锂业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投资永杉锂业并与其达成战略合作,将有力保障蜂巢能源的锂盐供应,强化公司的原材料成本优势,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行业竞争力。

根据共同签署的协议,三方在合作期内将在产业资本、锂盐产品供应、锂矿资源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至此,蜂巢能源、巴斯夫杉杉和永杉锂业以供应链为基础,形成了强强联合的产业资本战略合作联盟。

签约仪式上,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表示:“身处全球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性阶段,面对中国能源及产业结构转型的大好机遇,本次三方携手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供应链为基础,构建锂盐-正极材料-电池的纵向产业联盟,并开展宽领域、深层次、多形式的互利合作,从而进一步助力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永杉锂业董事长杨峰表示:“本次与蜂巢能源的合作将极大促进永杉锂业锂盐产能的扩充,积极应对当前下游的旺盛需求,涨价和扩产压力。希望通过此产业联盟,改善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带给行业的发展问题。”

近年来,伴随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走高,我国动力锂电相关产业也迎来爆发式增长,而锂电产业链的竞争也由此日益激烈,上游矿产资源供应受限和分布不均,对锂电产业链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近期受各种因素影响,动力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普遍大幅上涨,导致动力电池企业及整个供应链面临巨大压力。如何解决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构建安全稳定有良性循环的供应链体系也成为了动力电池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蜂巢能源查看更多>巴斯夫查看更多>锂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