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吉翔股份涉足锂电池

2022-03-31 09:41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董梓童关键词:锂电材料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锦州吉翔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翔股份”)近日出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3月25日,吉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3月22日、23日、24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3月25日,吉翔股份股票再触及涨停。

吉翔股份表示,公司已于1月下旬完成了对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杉锂业”)100%股权的交割,永杉锂业目前尚处在建工程,预计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产。

在主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背景下,吉翔股份将目光瞄向锂电池领域。1月初,吉翔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4.8亿元收购永杉锂业100%股权。永杉锂业主要生产电池级/工业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产品,系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原材料,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

吉翔股份表示,受宏观经济波动、上下游市场需求变动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钼的生产加工行业波动较大,导致近年来公司出现业绩波动。希望通过收购永杉锂业,将业务板块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吉翔股份认为,公司原有冶炼业务与永杉锂业均属于矿产加工行业,公司在该领域已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永杉锂业具有较强的产业协同性。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继续专注于金属矿产的加工及生产,优化公司产品结构,降低钼行业波动给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影响,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1月-9月,永杉锂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2.21万元和2747.0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88.97万元和631.45万元。吉翔股份称,永杉锂业未来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后永杉锂业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