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进入蓄水时间

2022-03-31 11:40来源:中国电建作者:袁靖康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十六局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又传佳讯。3月29日,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迎来重大节点,由水电十六局承建的下水库大坝正式下闸蓄水,为今年8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开始储备水源。工程业主福建永泰闽投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向水电十六局发来感谢信,对水电十六局的高度重视和项目团队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下水库大坝如期实现下闸蓄水目标表示祝贺。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是由福建永泰闽投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投资的省级重点项目。属于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水电十六局先后中标承建了Q3标(前期进场公路及洞室)、C3标(下库大坝及土建)、C1标(上库大坝及土建)等。

下水库大坝工程自开工以来,水电十六局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和雨季时间长等双重影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以诚信守诺,追求品质的态度先后将大坝封顶、进/出水口拦污栅封顶、下水库检修闸门下闸、拦污栅安装、导流洞封堵、下水库蓄水验收等节点目标一一实现,受到工程业主的好评。

目前,项目团队除做好下水库工程收尾外,已将主要力量投入上水库工程施工。上水库工程已完成检修闸门安装、整流锥安装、北副坝和东副坝封顶,主坝、西副坝填筑强度屡创新高,主坝填筑高程达已达654.5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