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数据正文

中国天楹:2021年净利7.3亿同比增长11.5%

2022-04-01 17: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重力储能储能项目中国天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31日,中国天楹公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05.93亿元;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11.5%;2021年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长12.7%。

此次,中国天楹还披露了2021年度分配预案,拟拿出现金2.39亿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1元(含税),实际拟分配现金红利共计9.59亿元(含2021年度实施的股份回购金额)。

中国天楹主要业务覆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污泥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投资与运营等领域。本报告期内,中国天楹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美国STERA能源公司、天空塔(北京)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境内首个100兆瓦时重力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落地在江苏省如东县。

2022年1月30日与全球先进的重力储能技术开发商Energy Vault, Inc. (下称“EV”)签署了《技术许可使用协议》,Energy Vault主要从事重力储能技术相关业务,即通过多余的能量将30吨重的“移动模块”提升到空中,当需要能量时再将模块下降。这种移动模块主要由燃烧残渣、矿山尾矿、废玻璃纤维和混凝土碎片等可用废弃材料制造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力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中国天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