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全球第四台华龙一号机组实现满功率运行

2022-04-02 08:3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曹博然 蒋婉璐 王进杰关键词:华龙一号中核集团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3月31日,全球第四台、海外第二台华龙一号——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3号机组首次达到100%满功率运行,各项参数正常,距离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全面投入商运更进一步。这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安全性和先进性的再一次验证,提升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为巩固中巴经济走廊成果,助力我国核电“走出去”具有示范意义。

卡拉奇核电3号机组自热态试验以来,现场各单位连续作战,接连实现华龙一号装料、临界、汽轮机核冲转、机组并网等一系列工程里程碑节点,完成了25%、30%、50%、75%、87%等各平台调试试验,到达满功率平台。

华龙一号是中国核电发展的重大成就,连续两年入选央企十大“国之重器”,是中核集团在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建设、运行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是当前核电市场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完全具备批量化建设能力。目前,华龙一号国内示范工程福清5、6号机组和海外示范工程卡拉奇2号机组已先后投入商运。2月1日,华龙一号阿根廷核电项目总包合同签订。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巴基斯坦卡拉奇2、3号机组工程是中巴双方核能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不仅为巴基斯坦提供了绿色的清洁能源,同时也带动了巴基斯坦当地经济和相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高峰期为当地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卡拉奇2号、3号核电机组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中核工程、中国核电、核动力院、中核华兴、中核五公司、中核咨询等单位参建。接下来,卡拉奇核电3号机组即将在满功率平台经过停机不停堆、发电机甩负荷、紧急停堆、24小时变负荷以及100小时示范运行等一系列试验考验后,具备临时验收条件。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3.28-4.1)—核准、开工、并网等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