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在抽水蓄能电站等方面深化合作

2022-04-06 08:52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大唐集团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在总部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一行,双方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进产业合作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参加会见。

邹磊对蒋旭光一行到访中国大唐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大唐业务发展情况。邹磊表示,中国大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扛好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中国大唐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大在清洁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建设、资本运营和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推动形成良好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共赢。

蒋旭光对中国大唐在能源保供、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基本情况。蒋旭光表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重大历史使命,积极推动构筑“四横三纵、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水资源配置格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多业态拓展提升涉水产业链。希望与中国大唐在“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下,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抽水蓄能电站、风光基地化开发建设等方面深化投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见前,蒋旭光、张宗言一行参观了中国大唐企业文化展厅。

中国大唐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