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印度更新铀及核电项目建设计划

2022-04-06 17: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项目核反应堆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从世界核新闻网获悉,根据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印度在过去三年中进口了超过 7600 吨铀,主要来自哈萨克斯坦和加拿大。国务部长吉滕德拉·辛格在回复印度政府上议院的问题中,提供了数据、国内铀生产数据以及核建设项目的最新情况。

截至今年2月,原子能部下属单位原子矿产勘探与研究局 (AMD) 确定的铀资源为 369,042 tU3O8,位于安得拉邦、特伦甘纳邦、贾坎德邦、梅加拉亚邦的 45 个铀矿床中、拉贾斯坦邦、卡纳塔克邦、恰蒂斯加尔邦、北方邦、北阿坎德邦、喜马偕尔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

辛格表示,印度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措施下运行的加压重水反应堆所需的天然铀是从哈萨克斯坦、加拿大、俄罗斯和法国进口的,并且正在维持储备以确保这些反应堆的燃料供应安全。

他还表示,为了满足沸水反应堆 (BWR) 和 VVER 的燃料需求,进口来自俄罗斯。自 2008 年印俄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俄罗斯 Rosatom 的燃料制造商子公司 TVEL 一直为印度位于塔拉普尔的两台 BWR 装置提供燃料芯块。

过去三年,印度从 Kazatomprom 进口了 4557.67 tU,从 Cameco 进口了 2988.37 tU,均为天然铀精矿。它以浓缩铀燃料芯块的形式从 TVEL 进口了 56.78 吨铀。根据 Rajya Sabha 发布的信息,在 2019 年至 2020 年期间,所有产品都从俄罗斯进口。

另外,除了 2021 年 1 月并网的 Kakrapar 3 号机组之外,印度目前正在运行 22 座核反应堆,容量为 6780 兆瓦。

Singh 描述的其他正在建设中的单位以及预计完工日期包括:Kakrapar 4(预计 2022 年完工)、Rajasthan 7 和 8(2023 年)、Kudankulam 3 和 4(2023 年)、Kudankulam 5 和 6(2027 年)Gorakhpur 1和 2 (2028),以及 Kalpakkam 原型快中子增殖反应堆 (2022)。

其中,Kaiga 5 和 6、Gorakhpur 3 和 4、Chutka 1 和 2 以及 Mahi Banswara 1-4 单元都已“获得批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