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要严格检查考核 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2022-04-07 08:1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网安全国家电网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安全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公司38项措施,保安全稳定、保可靠供电、保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发布了公司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38项措施。

辛保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公司作为特大型重点骨干央企,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以更加坚决、有力、有效的措施,大抓安全生产,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辛保安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风险始终存在,隐患不除身心难安。要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细化落实国家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紧抓实各项措施,做到“八个着力”:

一要着力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对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查摆不足,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部门、各单位、一线班组要开展一次安全日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分析风险隐患,落实管控措施。

二要着力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级党委要扛牢安全责任,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要加大奖惩力度,做到有奖有罚、奖惩分明。

三要着力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周密组织部署,按照11类421条隐患排查清单,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清零重大隐患,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大风险挂牌督办,彻底治理销号。要严格检查考核,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要加强外包分包管理,开展安全评价,坚持依法合规。要加强源头保障和基础管理,落实前期勘查、反事故措施等要求,严把设备入口关。要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安全巡查、“四不两直”督察作用,持续加大反违章力度。

五要着力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强化电网运行控制,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二次系统管理,统筹好电力供应与新能源消纳,严肃调度纪律,维护调度权威。要强化配电网管理,认真做好灾害防范。要重视网络安全防护,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强化动态感知、在线防御、联动处置。

六要着力确保人身安全。要确保生产作业安全,紧盯风险识别、工作组织、现场实施,全面落实“四个管住”。要确保建设施工安全,正确处理安全、质量、进度的关系,决不能因赶工期、抢进度忽视安全和质量。

七要着力做好电力保供和迎峰度夏准备。要落实各项预案,超前分析研判电力供需形势,健全保供机制,推动各类机组应并尽并、稳发满发。要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配合政府足额制定有序用电方案,落实可中断负荷管理措施。

八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要守牢自身阵地,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要保障抗疫用电,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居民生活等保电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公司助理、副总师、一级顾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部、各单位、各省公司直属单位、地(市)供电公司、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共4.6万人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