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南监督站严格开展防城港核电厂3号机组热试监督

2022-04-07 14:47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项目核能供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防城港核电厂3号机组作为中广核华龙首堆,热态功能试验(以下简称热试)正式开始。热试是核电工程建设中承上启下的重大节点,是核电机组反应堆装料前的一次总“试车”考验。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高度重视,依法依规严格开展广西防城港核电厂3号机组热试准备和重要调试项目监督工作。

此次热试准备监督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华南监督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核安全监督,通过“互联网+监督”方式,线上专家与线下监督员有效联动,对热试相关先决条件及准备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和线上视频讨论,确保疫情防控不断弦、监督力度不放松。同时,华南监督站高度重视华龙首堆热试监督工作,全面梳理热试阶段的调试试验,综合考虑安全重要性、系统复杂性与均衡性、新设计新特性以及重大设备等内容,选取了16项重要调试试验进行选点监督,后续,华南监督站将根据现场热试进展逐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调试质量到位。

华南监督站将继续发扬核安全“铁军”精神,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监督程序开展调试试验先决条件及机组初始状态核查,多种手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中广核华龙首堆热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能供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