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为中国首个110千伏“零碳”变电站提供EconiQ™环保型变压器

2022-04-07 14:55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环保型变压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日立能源成功为国家电网在江苏无锡打造的国内首个“零碳”变电站提供了110千伏、63兆伏安EconiQ™环保型变压器。此次合作彰显了日立能源与客户携手通过创新技术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

日立能源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变压器业务单元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建华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全球首批EconiQ™环保型变压器支持国家电网公司打造国内首个110千伏‘零碳’变电站。天然酯绝缘变压器具有高效、环保、安全和可降解等多项优势,能够有效推动电力系统清洁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日立能源将持续通过与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创新,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落地。”

EconiQ™是日立能源推出的高效环保产品组合,拥有卓越的环保性能,可显著减少碳足迹。EconiQ™环保型变压器能够结合客户在可持续领域的具体需求以及日立能源的技术专长,通过环境生命周期分析方法不断进行优化,有助于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实现脱碳、提高人身安全、保护生态系统以及负责任地进行资源利用。目前,日立能源EconiQ™变压器生产基地均已采用非化石能源供电,助力减少了产品整体的碳排放。

该变压器基于低损耗的理念设计,并使用了天然酯生物可降解液作为绝缘介质来共同帮助降低碳排放;同时,提供天然酯油的植物在生长阶段也会吸收二氧化碳,实现生物的碳捕获。

天然酯油亦具有安全、可降解的特性,能够显著降低包括罕见的漏油事件等对当地生态系统造成的影响。另外天然酯油有着较高的闪点和燃点,可为附近工作人员以及周围变电站设备的安全提供保障。最后,该变压器附有拆卸手册,能够为变压器生命周期结束时的处理和回收提供指导建议,有效支持循环经济。

此次由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建设的110千伏高巷(清舒)变电站,预计在全寿命周期内可减少碳排放1.8万吨1。这是国家电网首次在电网中使用110千伏、63兆伏安的天然酯油变压器。该变压器与站内其他设备(如满足了自身运维用电的太阳能光伏和储能系统等)共同助力实现了变电站的净零排放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环保型变压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