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政策正文

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碳普惠核证减排量应通过挂牌点选/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进行

2022-04-08 09:16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碳交易绿色电力交易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法指出碳普惠是指运用相关商业激励、政策鼓励和交易机制,带动社会广泛参与碳减排工作,促使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及增加碳汇的行为。

申报碳普惠核证减排量应承诺不重复申报国内外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和绿色电力交易、绿色电力证书项目。

碳普惠核证减排量应通过挂牌点选、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详情如下: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的通知

粤环发〔2022〕4号

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调动全社会节能降碳的积极性,深化完善广东省碳普惠自愿减排机制,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我厅重新编制了《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

1.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pdf

2.广东省碳普惠行为方法学备案申请表.docx

3.广东省碳普惠行为方法学设计文件编制大纲.pdf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4月6日

附件:

活动推荐:借着政策契机,为满足未来市场人才需求,培养掌握碳交易各项技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广碳所开展碳交易员培训,助力全国碳市场及大湾区绿色低碳发展建设,并为国家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提供能力建设和人才支持。

(1)课程时间:2022年4月20-23日

(2)培训方式:线上直播课堂

报名联系人:乔老师 微信:13383650417

添加微信好友 备注【碳交易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