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国际正文

电池储能系统成为增强加州输配电系统的宝贵资产

2022-04-08 13:47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储能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SIO)董事会日前批准了加州电网运营商未来10年输电计划,该计划将升级电网,并使其更好地适应可再生能源发展。

正如行业媒体所报道的那样,为了到2045年实现加州能源系统脱碳和提高电网可靠性的资源需求的目标,需要显著增加电池储能系统和不同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部署。而电池储能系统如今成为增强和升级加州输配电系统的宝贵资产。

该计划确定了23个独立输电项目,在扩建、升级和加固方面的投资约为29亿美元,这个输电计划已考虑到加州能源需求。该州需要在未来十年内每年增加约4GW可再生能源,这是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先前发布的“2020~2021年输电计划”中预期和建模的1GW的四倍。

加利福尼亚州被称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储能区域市场,主要是通过该州三大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IOU)进行采购推动的,为客户提供稳定的电源。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加州能源委员会以及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都意识到,该州将需要部署大量的储能系统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以实现脱碳,同时替换退役化石燃料发电设施和核电设施。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在今年2月批准了一项490亿美元计划,以在2032年之前容纳装机容量超过25.5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14,751MW电池储能系统。

与此同时,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的10年计划对其电网周围每个区域的不同预测和所需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进行了建模。

在特定情况下,建议将电池储能系统作为电网升级项目的替代方案。例如,应在梅萨的115kV变电站部署50M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以解决电网维护窗口问题,而不是开展230kV输电线路的升级项目。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获批的10年输电计划。

电网互连: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的“真正挑战”

事实上,在加州获得电池储能项目的互连协议目前非常困难。专注于加州可再生能源行业Stoel Rives法律事务所斯的专业律师Seth Hilton透露了这一消息。

他指出,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处理的互连请求远远超出了它的处理能力,并延长了储能开发商必须处理的流程。

Hilton说,“储能开发商无法按照规定的时间表处理大量互连请求。所以这才是真正的挑战。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一直在研究一些解决方案,但他们必须让输电系统能够更公平地接入。”

电池付能项目的交付周期受互连协议流程影响的一个很好的指标是,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去年夏天就能源问题发布的紧急声明要求加州能源委员会加快批准包括储能系统 在内的清洁能源项目。

由于许可经常被认为是延长项目开发过程的原因,因此可能会认为这一举措对储能行业有利。

然而,Hilton说,“即使加州能源委员会加快批准了许可,也没有解决互连问题,这确实是一个漫长的交付周期项目,也是储能开发商在加州面临的真正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