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国石油吉林油田亚洲最大陆地采油平台投产见效

2022-04-08 15:24来源:中国石油作者:王珊珊 刘利民关键词:油田石油吉林油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4月5日,亚洲最大陆地采油平台——吉林油田新215区块16号平台已投产半个月。其中,23口油井见油,平均单井日产油1.4吨,其余油井正在排液。

16号平台共有72口井,其中油井56口、水井16口,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陆地采油平台。

施工过程中,为了从源头上把住降投资、降成本的“双降”关,吉林油田在16号平台采取跨专业交互式设计、大井丛集约化布井,由常规小平台建井向集约化钻完井、工厂化作业、一体化集中处理的超大平台建井模式转变。改变常规从油藏工程开始的方案设计顺序,形成以储层改造为主线的多专业联合优化设计流程。

同时,吉林油田摒弃了传统的“驴头”式抽油机举升方式,采用自主研发的液压直驱型抽油机。仅此一项便可节约用地8万余平方米,节约费用近2000万元。

吉林油田还在提高单井产量、提高采收率上下功夫。通过应用新的压裂施工技术,合理扩大压裂喷砂器直径,既扩大了压裂改造规模、降低了施工压力,又节约了压裂施工费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