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厉打击碳排放数据造假

2022-04-11 08:27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下午,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碳市场数据造假有关问题,部署严厉打击碳排放数据造假行为、推进碳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通报有关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碳市场是推进“双碳”工作的重要市场化机制,碳排放数据是开展交易的基础,数据质量是碳市场的生命线。个别中介服务机构发生的数据造假行为,破坏了市场公平、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了市场信心,严重危害碳市场健康发展,严重影响“双碳”工作有序推进,影响极为恶劣,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碳排放数据造假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零容忍”,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查严处造假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坚决杜绝数据造假问题再次发生。要强化检查督导,切实推进问题整改,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要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建立问题发现机制,完善日常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我国碳市场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国家信息中心、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电力企业、核查机构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