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内风电整机“龙头”官宣:正在研发超过15MW海上风机!

2022-04-11 09: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金风科技4月8日召开了2021年业绩线上说明会,董事长武钢、总裁曹志刚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据披露,金风科技今年投标陆上风机单机容量已超过7MW;正在研发超过15MW海上风机;大型化后直驱永磁发电机分瓣、叶片分段也在开发;“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建设风场每年净增 0.5-1GW;计划到 2025 年实现国外整机市场占有率 5%。以下为具体问答:

1. 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上,长期中期短期规划是什么?

答:当期保持持续的增长,中场期积极对卡脖子技术进行攻关 突破,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加大负荷端业务的拓展,加大数字 化赋能力度,把两海战略做好,保持国际业务的稳步增长。

2. 三年后,中速永磁和直驱永磁有可能是一个怎样的占比? 公司现在在大功率风机方面是否还在第一梯队?公司科研投 入比较大,怎么考核和评价?

答:风机大型化趋势明显,今年公司在投标陆上机型超过 7MW,承担国家揭榜挂帅重点项目,研发超过 15MW 海上风机。除了市场上“显眼”的大型化之外,控制策略研究、自主仿真软件模型、16MW 整机实体试验台、MP/IPD 运作流程等更加重要和存在壁垒,是保证产品开发质量和速度的核心,也 是金风投入的重点。大型化后直驱永磁发电机分瓣、叶片分段 也在开发,中速永磁数量增长很快,具体占比主要根据不同市 场确定。

3. 公司欧洲子公司是否有实力在欧洲地区扩张业务,彻底属地化,争取更大市场份额?公司国际化战略 2022 年有什么愿 景和规划?

答:公司在欧洲属地化经营,有产品和服务优势,有机会获得 更大的市场份额。公司 2022 年将继续稳步拓展海外市场,到 2025 年实现除中国以外市场占有率 5%。

4. 陆上风机今年趋势会大增吗?海上看规划都很大,如果一 两年大增长,公司有没有抓住机会进步的可能?这两年,公司 市场占有率会升还是降?为了更好为市场提供产品,公司做了 什么?还准备加强什么?

答:今年陆上风电增量大,海上去年抢装,彭博社发布 2021 中国海上超过 14GW 装机,今年海上装机量预计比去年降低较多,但是明后年海上的量也会增加上来。公司在产品、服务、质量、风电场产品、属地化、产业链布局 都做了积极投入和准备。

5. 今年电站权益装机容量净增加 0.5GW-1GW,请问以后五到十年,电站权益装机容量会保持大概什么样的增长率?公司有 没有一个大概的增长率目标?能达到 20%吗?2030 年公司计 划权益装机容量达到多少?

答:公司风电场开发业务规模将保持稳健增长,同时持续提升 资产的质量和效率。“十四五”期间计划每年净增 0.5-1GW, “十五五”期间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做相应调整。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