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新源动力、清极能源、申威狮星氢能联合体项目落地北京

2022-04-11 09:44来源:新源动力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新源动力与清极能源、申威狮星组成氢能联合体,共同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签订了氢能项目入区协议。

新模式——氢能联合体打造特色综合项目

新源动力与清极能源、申威狮星三家企业组成氢能项目联合体,在北京签署了项目落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的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将聚焦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整合新源动力和清极能源的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自主开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以及北京申威狮星的新能源汽车服务优势,实现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科研、生产、应用的可持续发展。

在大兴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新源动力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搭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平台,采用技术创新驱动、产业集聚发展、联合示范引领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氢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的标杆。

申威狮星董事长冯明代表此次在大兴区落户的氢能项目联合体发言。他表示,此次落户大兴区的氢能联合体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综合项目,结合了氢燃料电池行业研发、创新、生产和使用等重要环节,实现了企业“资本融合”加“产业融合”的新模式。

新发展——大兴区积极发展氢能战略新兴产业

近两年,大兴区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氢能、商业航天等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区域经济新动能、新亮点。

会上,副区长蔡小军发布了《大兴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暂行办法》(2022年修订版)(简称:氢十条2.0)、《大兴区支持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简称:航天十条)。

副区长蔡小军表示,近年来,大兴区围绕“三区一门户”的功能定位,紧抓“两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谋篇布局,抢占产业发展先机,氢能和商业航天产业作为大兴未来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政策环境是促进产业发展最坚实有力的保障。大兴区将紧密结合区域发展优势,释放政策红利,努力实现产业强区。

会上,区委书记王有国与企业进行亲切交流,并表示:氢能和商业航天政策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大兴区也将持续营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和优质的公共服务。投资大兴就是投资未来,欢迎企业到大兴投资兴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