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数据正文

第3批推荐目录:清极能源、中联重科和金龙联合表现亮眼

2022-04-11 09:54来源:氢云链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年第3批)以及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三批)发布。

(来源:微信公众号“氢云链” ID:qingyunliankeji)

2022年第3批推荐目录燃料电池产品共7户企业13个车辆型号、对应9家配套企业上榜。氢云链分析新年第3批推荐目录产品特点包括:

1、上榜车型数量较少。本批次上榜了13款车型,仅比上一次多3款,预计与两会、疫情等有一定关联,随着国家中长期规划发布、示范城市群项目运行,预计上榜车型数量会快速回升。

2、客车数量最多,物流车持续低迷。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专用车、重卡称霸后,推荐目录又回到了客车数量最多的阶段。此外,包括本批次,物流车已经是连续5批次仅有1款上榜。

3、外企准备发力。博世上榜了两款车型,结合近期丰田对Mirai的大力宣发,外企准备在国内市场发力了?

一、第3批推荐目录燃料电池汽车详情

氢云链据悉,第3批推荐目录燃料电池产品共7户企业13个车辆型号上榜,为一年多以来次低数量,仅比第2批多了3个型号。同时客车占比登顶,共5款,重卡有4款位列第二,专用车有3款,物流车已连续5批次仅有1款。

表1 第3批推荐目录燃料电池产品情况

1.png

数据来源:工信部网站、氢云链数据库

在整车企业方面,中联重科和金龙联合并列第一,分别为3款;庆铃汽车和南京金龙分别以2款并列第2;其余车企均为1款。

图1 第3批推荐目录车企上榜情况

2.png

来源:工信部氢云链数据库

从4类产品类型来看,13款车辆中,客车总计5款,重回第一位;重卡有4款;专用车为3款;物流车仅有1款。

图2 第3批推荐目录车型情况

3.png

来源:工信部氢云链数据库

从配套企业来看,共9家企业为13款车型配套。清极能源以3款配套登顶,博世汽车和上海捷氢分别以2款并列第二,其余6家企业分别配套1款。

图3 第3批推荐目录燃料电池配套情况

4.png

来源:工信部氢云链数据库

二、第三十七批车船税减免目录

氢云链了解到,第三十七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共有15款燃料电池商用车上榜。

表2第三十六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车型目录

5.png

来源:工信部氢云链数据库

三、第五十三批车辆购置税减免目录

氢云链了解到,第五十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共有8款专用车、3款货车和5款客车上榜。

表3 第五十二批免征车辆购置税车型目录

6.png

来源:工信部氢云链数据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