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20MW/20MWh!日立能源公司将在菲律宾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2022-04-11 10:5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公用事业厂商Aboitiz Power公司和挪威可再生能源集团Scatec公司日前与日立能源公司签署了一项EPC协议,以部署一个20MW/20MWh电池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将于2024年上线运营。

Aboitiz Power公司和Scatec公司的合资企业SNAP公司已就在菲律宾北部伊莎贝拉的运营的马加特水电站部署一个电池储能项目做出了最终投资决定。

SNAP公司于3月25日与日立能源公司签署了工程、采购和建设(EPC)协议,该项目的建设工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其融资将由菲律宾群岛银行和中国银行提供。

虽然这两家公司在新闻稿中没有具体说明其规模,但Aboitiz Power公司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多次表示,在马加特水电站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规模为20MW/20MW。就该项目而言,SNAP公司将考虑升级附近的马加特-圣地亚哥输电线路,以确保马加特发电厂容量的全面调度、电池储能系统以及在其附近漂浮式太阳能发电场的扩建。

新闻稿还声称,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具有将装机容量扩展到24MW潜力,预计将主要用于提供辅助服务,但也将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向电网调度电力。

菲律宾政府制定了到2040年实现部署20GW可再生能源目标。SNAP公司最初由另一家北欧集团SN Power公司成立,后来被Scatec公司收购。如今,SNAP公司在菲律宾运营着总装机容量为640MW水电站。

这个电池储能系统是Aboitiz Power公司正在部署的12个电池储能项目之一,未来10年将部署的12个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48MW,将用于应急储备。第一个电池储能系统是位于Maco的浮动电站上的49MW电池储能系统,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商业运营。

在挪威上市的Scatec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底投入运行或在建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15GW。Aboitiz Power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部署9.2GW发电设施,其中一半是可再生能源,其余为天然气发电设施。该公司已承诺暂停新建燃煤电厂,并正在与世界银行一起研究如何使其投资组合脱碳。

Aboitiz公司是菲律宾规模最大的电力公司,与SMC Global Power公司一起占菲律宾21%市场份额。SMC Global Power公司已从包括Fluence公司、瓦锡兰和ABB在内的多家储能系统集成商订购了大量储能系统项目,其投资组合总额达10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