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伊金霍洛旗围绕“风光氢储车”产业优质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022-04-11 11:01来源:伊金霍洛旗关键词:风光氢储氢能氢能公交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伊金霍洛旗按照“造链—延链—补链—强链”的招商思路精准发力,招商引资项目共签约60项,其中落地开工48项,协议投资额706.83亿元,到位投资金额36.4元,全旗招商引资项目总量、体量和质量上均实现了新突破。其中,远景现代能源装备制造项目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彰显了“伊金霍洛速度”;上汽红岩、美锦国鸿新能源重卡已全面下线,在全区率先示范应用氢能公交车、商用车和矿用重卡;高标准承办了“2021鄂尔多斯零炭产业峰会”,推出全球首个“零炭产业园区”并发布了“国际零炭产业园标准”,招商引资的显著成效为全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

2022年,伊金霍洛旗将按照旗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旗绿色低碳“链长制”招商引资工作各项要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和核心,以建设三个100GW为目标,力争在招商引资的签约项目数量、签约资金、到位资金、落地项目数量等方面迈上新台阶。一是明确主攻方向并一以贯之。继续以“补链—强链—全产业链”为主攻方向,灵活应用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引导产业向高端化、高附加值方向延伸。如依托“头部企业”延伸产业链条,通过上汽、美锦、徐工等企业,大力引进配套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形成聚集效应。二是聚焦主导产业并精耕细作。充分发挥我旗煤炭储量大、煤质优、示范项目成熟等优势,推动煤转氢、碳纤维、精细化工、煤电一体化、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物流等产业发展,鼓励正能、汇能、乌兰鑫瑞等现有煤化工企业通过参股合作、长期协议、资产联营等一体化发展方式,推动主导产业的相关产业链做精做细,实现绿色循环发展。三是锚定新兴产业并倾力培育。借助碳中和、碳达峰带来的发展窗口期,全力引进德塔新能源汽车、紫宸电极材料等重大项目,大力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层次和质量。四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并持续做好服务。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落实专人提供全程服务,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如实施青青客舍二期项目,鼓励企业引进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全面加快“标准地”和“标准化厂房”打造进度,缩短项目落地周期,从源头上解决项目落地难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氢储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能公交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