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开展广西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复核

2022-04-11 14:15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火电机组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解决企业诉求,南方能源监管局会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电力调度机构及有关专家人员组成工作组,到广西柳州神鹿电厂开展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及机组最小技术出力现场复核工作。

工作组仔细查看第三方机构出具的锅炉最低稳燃负荷试验报告、锅炉设计说明书、机炉运行日报表、参与低谷调峰时刻最小方式运行记录等相关材料。见证机组进入深度调峰状态所带的最小负荷,核验相关运行参数,判断分析发电厂所提供的试验、测试报告的真实性和完备性,最终得出客观公正的复核结果。工作组负责人指出,火电机组最小技术出力是电力系统的基本家底,在当前电力供应紧张情况下,科学合理核定火电机组最小出力对优化调度运行安排、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要求电力企业严格执行核定结果,同时也将引导发电企业积极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疏导广西电网的调峰困难,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