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主坝封顶

2022-04-12 13:07来源:中国电建作者:黄建武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3月29日下水库大坝实现下闸蓄水后,4月11日,水电十六局承建的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再传捷报,上水库分区土石坝主坝填筑顺利封顶,为2022年上水库下闸蓄水验收和电站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水电十六局在湿润多雨地区进行土石坝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包括一座主坝和四座副坝,主坝采用分区土石坝坝型,坝顶高程660.0米,最大坝高34.0米,坝顶长度230米,坝顶宽度8米。坝体上游面坡比为1:2.5,上游坝坡采用预制混凝土块护坡,下游坝坡采用混凝土网格梁+草皮护坡。四座副坝已完成了西北副坝、东副坝和北副坝的填筑施工。

自上水库大坝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把重诺守信,追求品质放在首位,努力克服工作面提交滞后、土料含水率偏高翻晒时间长、雨水频繁有效填筑时间短,以及疫情干扰等诸多不利因素,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全力攻坚。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及青年突击队作用,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紧紧抓住每一个天气晴好的施工时段,加班加点突击施工,确保了施工进度按计划目标有序推进。

目前电站上水库最后一座副坝西副坝也在加紧填筑中,完成指日可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