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庆能源集团等16家企业申请破产重整!涉及资产数百亿、员工数万人

2022-04-12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重庆能源集团电力企业重庆能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从重庆破产法庭获悉,4月11日,重庆能源集团等16家企业分别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并同时提出预重整申请。

预重整机制是在法院正式受理重整申请前预选辅助机构进入企业清理债权、债务,协助展开谈判,辅助企业推进重整。待受理重整的条件满足后,法院再裁定正式受理重整申请。

申请破产重整的其余15家企业均由重庆能源集团直接或间接控股,分别为:

重庆能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重庆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

重庆永荣矿业有限公司(重庆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

重庆南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能源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参股)

重庆能投商贸有限公司(重庆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

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庆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

重庆天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能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重庆天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天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参股)

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物资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能投商贸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重庆能源集团控股子公司,重庆机电控股集团信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

重庆顺安爆破器材有限公司(重庆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

重庆能投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重庆云能发电有限公司、丰都县发电有限公司、重庆巴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均是重庆能投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甘洛县工棚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能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甘洛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参股)

该破产重整案涉及的资金,资产,人数规模庞大。

重庆能源集团全称为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原重庆煤炭(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市建设投资公司于2007年整合而成,注册资本100亿元,是重庆市最大的集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国有能源企业,现有能源生产(燃气、电力和煤炭保供),能源服务(综合能源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能源金融、商贸物流)、建筑材料(电解铝、民爆)、医康养、资产运营等产业板块。公司员工人数曾披露过为45000多人。

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重庆能源集团2020年营业收入为424.22亿元,排在榜单的第459位。但重庆能源集团净利润已连年为负。

微信截图_20220412122340.png图表来源:企查查

目前,重庆能源集团正积极与债权人等各方协商,形成重整方案。法院对16家企业的申请也在进一步审查中。

4月11日下午,重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葵主持召开集团专题会议,对推进集团预重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通报了集团预重整背景、相关准备工作及预重整时间节点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预重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实施预重整+重整是集团转型发展的优选路径。要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切实扛起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推进预重整及风险化解。要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转型发展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顺利推进预重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谁来接盘,如何接盘?或者怎样引入资金盘活资产,北极星将持续关注。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重庆能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