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标准正文

额定电压72.5kV及以上SF6/N2混合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第3部分:密度表技术规范

2022-04-12 14:4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开关设备电力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变电站建设是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构建现代设备管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提升设备智能化水平与变电运检质效的重要举措,是变电专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国网设备部按照“本质安全、先进实用、面向一线、运检高效”的建设思路,以“有利于电网更安全,有利于设备更可靠,有利于运检更高效,有利于全寿命成本更优”为原则,开展了智慧变电站建设。目前在推进智慧变电站建设过程中,数字化远传表计、操作一键顺控、主辅全面监控、远程智能巡视四类新技术和应用较为成熟且尤受基层认可。数字化远传表计是其中之一,从运维绩效看,人工现场抄录表计数值的工作是一项繁杂、低效、重复的劳动,通过数字化远传将实现全站主设备仪表数据数字化采集、远传,将大幅减少日常运维工作量,有效降低运维人员工作强度,运检绩效显著提升。从运维精益看,可实现设备的可连续监视,实现数据的趋势感知和突变量监视,有利于设备精益运维,将更加有效的保障设备安全。

数字化远传表计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将是推广应用的先决条件,国网设备部本着数据精准感知、传输安全高效、运行稳定可靠、检修维护方便的原则,组织制定了相关标准规范,现予以公告。

国家电网各潜在供应商除执行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外,应同时执行《电气设备六氟化硫气体压力及湿度在线监测装置技术规范》、《额定电压72.5kV及以上SF6/N2混合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第3部分:密度表技术规范》、《输变电设备物联网微功率无线网通信协议》、《输变电设备物联网节点设备无线组网协议》企业标准及《智慧变电站数字化远传表计技术规范(试行)》,具体见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电力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