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推出海上能源创新解决方案OceaniQ™

2022-04-12 15:49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变压器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日立能源(原ABB电网)正式发布适用于海上能源开发的OceaniQTM产品组合1,并在西班牙毕尔巴鄂(Bilbao)举办的欧洲风力发电展览会(4月5日-7日)上进行了首次展出。作为全球电网技术和市场领导者,日立能源打造了多项领先的海上风电解决方案,此次推出的OceaniQ产品组合将进一步助力加速清洁能源的转型。OceaniQ将支持更大规模风能的有效利用,并接入到全球能源系统当中。

OceaniQ集电力系统和海洋应用的综合性能于一体,能够满足海上风电、海洋能源开发和其他离岸运营商对固定式海上平台、浮式结构和海底电力系统的应用需求。通过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日立能源严格审慎地设计其OceaniQ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以满足海上能源运营商的特殊需求。

OceaniQ解决方案的主要特点是采用模块化设计,以便及时安装,并快速地将海上能源输送到陆上。该解决方案利用数字化的优势,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远程监测及预测性维护等服务。另外,经过强化设计,该产品还能够承受恶劣的海洋环境,尽可能地在全生命周期内减少对现场服务的需求。

面向漂浮式海上风电应用推出的OceaniQ™变压器

日立能源OceaniQ产品组合的首批产品即为近期针对漂浮式海上风电应用推出的变压器。自20世纪90年代初首批海上风电商业项目投运以来,该领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全球装机容量已超过35吉瓦2。但海上风电场的发展面临着多项巨大的挑战,除了恶劣的盐雾环境外,在缺乏合适海床或是水深超过60米的海域,都无法建设固定式海上平台,因此目前只有一小部分海上风能的潜力得到了开发。

OceaniQTM变压器和并联电抗器是电网基础设施中的关键设备,能够助力输送海上风电场发出的电力。经与漂浮式海上风电开发商共同开发,此次全系列的创新设备融合了全球领先经验,以满足各项要求。产品采用了轻便、紧凑和模块化的设计,其中包含了特殊设计的器身、油箱和组件。

日立能源全球变压器业务单元负责人Bruno Melles指出:“我们全球卓越的工程师为开发出创新的OceaniQ解决方案而倍感自豪,该方案能够应对恶劣的海洋环境并将助力社会迈向‘碳中和’的未来。漂浮式电力系统是海上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它不仅将带来巨大的机遇,并将创造以清洁能源为主的全新商业模式。OceaniQ体现了日立能源的企业宗旨,即助力构建人人享有的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日立能源全球可再生能源业务负责人Alfredo Parres表示:“风能是地球馈赠的丰富自然资源之一,借助OceaniQ产品组合,我们的客户将能够更加有效地利用和接入风能。我们汇聚了海上风电应用专家和风电场并网专家,来共同开发和打造包括OceaniQ在内的更加集成、互联和高质量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的能源系统。我很高兴能够在欧洲风能展览会上,与客户探讨OceaniQ的潜力以及我们应如何携手推动技术创新,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海上风能的全部潜力。”

这一全新产品组合再次彰显了日立能源的承诺,即在诸多领先技术的基础上,持续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推动海上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OceaniQ产品组合的新成员。此前,日立能源还推出了应用于高压直流和电能质量领域的IdentiQ™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以及具有卓越环保性能并能显著减少碳足迹的EconiQ™产品组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