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西门子blue GIS | 高效降碳“火力全开” 科技加持“智赢未来”

2022-04-13 17:15来源:西门子关键词:西门子开关设备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更大程度强化节能降碳,完善能耗“双控”与碳排放控制制度”。

西门子作为绿色配电的引领者和践行者,正以强大的碳减排能力积极助力中国绿色发展。去年11月,西门子正式发布了《西门子中国碳中和白皮书》,以科技力量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其中 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作为重要产品之一被寄予厚望。

blue GIS——高效降碳 赋能城市绿色发展

低碳需求持续升温,降碳实力卓尔不群,西门子 blue GIS 系列产品以绿色低碳回报中国市场多年来的持续信赖。

2022年在北京举办的世界顶级冰雪体育盛事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绿色发展的科技“硬核”。在这场科技盛会中,西门子 blue GIS 系列产品置身其中,积极挖掘碳减排潜力,全力成就这一绿色体育盛事。

在张家口崇礼赛区,西门子为当地市政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提供了 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不仅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而且大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根据测算,上述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 CO2 排放约4,000吨。

1.jpg

张家口市政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

目前市场上传统开关产品的绝缘介质普遍采用SF6 ,其全球变暖潜能值(GWP)为23500,即1吨SF6 相当于23500吨的CO2,碳排放量令人惊叹。而西门子 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通过技术革新,创新性地使用洁净空气作为绝缘介质,GWP 小于1,两者相差数万倍。因此西门子 blue GIS 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可谓实力“圈粉”,伴随着各地积极践行“双碳”目标,该产品已在多座城市实现成功应用,通过化身“低碳卫士”倾力守护中国绿色低碳发展。

2020年,西门子成功交付苏州市古城区配(用)电物联网一二次融合项目,其中包含 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在内的多个产品及解决方案联手“出战”同心并力,为助力当地碳排放“瘦身”不遗余力。

2.jpg

苏州市古城区配(用)电物联网一二次融合项目

从2021年到目前为止,西门子为雄安新区提供了超过1500台 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助力雄安新区全力推进数字化主动电网落地、打造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

blue GIS——技术加持 引领开关行业发展新浪潮

一个个市场挑战,一项项技术创新,西门子 blue GIS系列产品以技术加持响应中国市场的多元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西门子承诺至2030年实现碳中和,致力于以科技的力量助力应对人类所面临的挑战。凭借本地供应链和全球资源,西门子在8DJH 12、8DAB 12两款产品的基础上,还将推出 NXPLUS C 24 新产品,以更庞大的“产品家族”响应中国市场的多元需求。

3.jpg

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

事实上,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不但手握低碳的“金钥匙”,更以西门子深耕全球市场40余年的成功经验“护航”,引领行业未来风向。

它采用久经验证的西门子真空灭弧技术,结构上沿用西门子气体绝缘关键技术,在保证可靠性的同时,还实现了免维护功能。它集成了智能装置及传感器,不但方便用户随时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还使设备管理和操作维护更为便捷高效,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运维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因其绝缘气体全部采用洁净空气,无毒、不含氟、不可燃,无需回收,更不需要通风系统,因此还适用于地下配电室、隧道等特殊的应用环境。

实践证明,无论是在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的长三角地区,亦或在高海拔、湿热、严寒等环境恶劣地区,西门子 blue GIS 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均向市场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凝心聚力,精诚协作,展望未来,西门子 blue GIS 联合 NXpower 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与社会各界同仁一道,携手促“双碳”,低碳赢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