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市场正文

储能系统如何与可再生能源相结合才能让欧洲真正实现能源独立?

2022-04-14 08:22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ePowerEU是欧盟委员会提高能源安全和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依赖的一个计划,并专注于将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系统相结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储能网”ID:escn518 作者:刘伯洵)

在欧盟委员会(EC)在3月早些时候公布了RePowerEU战略之后,欧洲储能协会(EASE)提出了这一论点。

俄乌冲突促使欧盟委员会提议不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俄罗斯天然气占欧盟进口的40%。其约45%煤炭和25%石油也来自俄罗斯。

拟议的计划将推动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的发展。而行业媒体指出,到2030年,欧盟将部署420GW太阳能发电设施,需要采取更快的许可、鼓励工业电气化和建立电力采购协议(PPA)融资结构等措施。

尽管如此,RePowerEU计划仍认为天然气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欧盟在明年冬季之前将地下储气库存储90%的目标,并使天然气来源多样化,包括进口更高份额的其他来源的液化天然气(LNG)。

在战争开始之前,欧洲已经经历了电价飙升情况,欧盟正在研究如何限制天然气价格上涨对电力市场的影响,并可能与监管机构合作,找出电力市场设计的变化。

该计划还包括对氢气的重视,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von der Leyen曾表示,“我们越快转向可再生能源和氢气,再加上更高的能源效率,我们就越快真正实现能源独立,并掌握我们的能源系统。”

然而,欧洲储能协会(EASE)日前表示,将天然气供应多元化作为一项战略可能会锁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与其相反,该协会认为,RePowerEU计划应该将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系统结合起来作为主要关注点。

越来越多的天然气发电厂被要求将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可变可再生能源发电整合到欧洲电网中,随着越来越多的燃煤发电退出电力系统,需要提供灵活的备用发电。

因此,增加可再生能源目标本身不会使欧盟独立于天然气进口(进口天然气已经占电力消费量的90%),因为天然气峰值发电厂将继续发挥电网灵活性的作用。

然而,储能系统可以将能源从生产时转移到需要时,欧洲储能协会(EASE)表示,储能系统必须成为能源安全、脱碳欧洲的支柱。

该协会还指出,越来越多的可调度备用燃气采购意味着电价将继续上涨。在过剩时期生产的可再生能源正在被削减和浪费,最终欧洲抛弃了本土能源。

欧洲储能协会(EASE)表示,正在蔓延的人道主义危机和气候危机必须为欧洲的政策制定者敲响警钟,即实现真正的能源转型是实现“真正的能源独立”的唯一途径。

需要政策支持部署储能系统的多样化:特别是重视长时储能类型的市场结构,这种储能系统可以在可再生能源产量较低的时期支持发电,并能使能源需求从峰值转移到非峰值。

欧洲储能协会(EASE)呼吁改变欧洲能源市场规则,这些规则不重视脱碳,这意味着天然气峰值发电厂仍会获得容量拍卖合同。

而乌克兰最大的能源部门投资者DTEK公司于2021年5月启动了乌克兰首个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该项目由霍尼韦尔公司提供,并得到SunGrid公司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