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国际正文

日本大阪燃气公司支持澳大利亚110亿美元的绿氢项目

2022-04-14 09:06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气制氢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Emerging Risks4月13日报道,大阪燃气公司将为澳大利亚内陆一个110亿美元的绿色氢气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并将考虑未来的潜在投资。

耗资107.5亿美元的Desert Bloom 制氢项目。在新加坡Sanguine lmact投资集团的支持下,该项目将使用一种独特的技术从空气中吸取水分,并利用太阳能将水分解,在北领地的沙漠中制造绿色氢——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

去年12月,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授予该项目“重大项目”地位,使其进入了获得批准的快速通道。

大阪燃气公司已同意参与项目管理,为该项目提供工程和技术支持。该项目开发商Aqua Aerem表示,该公司负责管理氢气销售,并与设备制造商进行谈判。

这家日本公用事业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未来可能会投资这个项目,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投资计划,”并补充称,该公司将利用其在天然气生产和氢相关业务方面的专业知识,提供技术支持。

她说:“我们也希望通过参与这个项目,获得有关氢开发的新知识。”

如果按计划进行,该项目可能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绿色氢燃料生产商,计划于2023年启动,而其他许多项目仍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Desert Bloom项目将从小型开始,使用Aqua Aerem公司的2兆瓦生产单元,该公司表示,这些单元可以从空气中产生水,并产生热量、可再生电力和绿色氢。

该公司在去年12月表示,最初的工作将耗资10亿澳元(约合7.43亿美元),每天将生产1,000 kg的氢燃料,相当于该项目第一阶段目标的2%。

为了实现每年41万吨供当地使用和出口的氢的目标,最终该项目将扩大到4000个模块化单元,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Aqua Aerem主席David Green在一份声明中说。Desert Bloom项目将以国际客户愿意支付的出口价格生产绿色氢——五年内每千克不到2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