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净资产为负 华电能源面临退市风险!

2022-04-14 09: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华电能源风电投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能源公告称,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股票退市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据华电能源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华电能源实现净利润约-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约-21亿元。

华电能源表示,2021年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期因煤价持续大幅上涨,供应紧张,燃料成本同比增支约11亿元;二是公司主要参股单位金山股份本期利润下降,影i响公司投资收益同比下降约4亿元;三是本期发电量同比下降减利约3亿元。

1.png

据悉,华电能源是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股的国内最早的国有大型电力上市公司。全资、控股拥有9家发电供热企业、2家煤炭企业、4家专业公司。公司火电总装机容量615万千瓦,约占黑龙江省直调火电装机容量的41%,年发电量约300亿千瓦时,占全省发电量的42%;总供热面积6100万平方米,是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和佳木斯市等区域内大中城市的热源生产单位,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电表生产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