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辛保安:压减非生产性支出 大力增供扩销

2022-04-15 08:2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至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基层工作,看望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深入实施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城织锦绣,高原万里晴。春日的西南大地,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11日,辛保安、张智刚首先来到重庆公司调研,走进电力调控中心,听取了电网运行、负荷聚类智慧互动平台应用情况的介绍。12日,辛保安一行前往西藏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了电力安全保供、电网发展规划、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等情况。辛保安对两家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庆公司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抓改革、推创新,强服务、优生态,聚合力、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提升,员工队伍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西藏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扎根边疆、奋发有为,缺氧不缺斗志、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开创了工作新局面,树立了良好形象、彰显了国网担当。

辛保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重庆公司、西藏公司要始终坚持旗帜领航,认真贯彻公司“两会”部署,牢牢把握“四个必须”“五个好”的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巴渝大地上再立时代新功,在雪域高原上干出精彩业绩,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二要抓好安全生产。扎实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抓好电力保供。坚持政企联动、供需双向发力,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持续提升供电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要抓好能源转型。落实好公司服务“双碳”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两个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电网规划,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建设,积极促进新能源发展。五要抓好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非生产性支出,大力增供扩销。强化精益管理,不断提高投入产出效率,注重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六要抓好改革创新。认真贯彻公司“改革实效年”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快科技创新,强化技术攻关,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七要抓好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着力打造“四优五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西南分部主任刘勤、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有关部门及国网重庆、西藏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