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旗下三门核电累计安全发电600亿千瓦时

2022-04-15 08:37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三门核电中国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值中核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截至4月13日,中国核电旗下三门核电自商运以来累计安全稳定发电6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1715.9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495.7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4.59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12.70万吨,相当于造林12.64万公顷。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采用革新型的非能动安全和简化设计理念,安全性和经济性显著提升。作为我国首个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和国家核电发展“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战略的实施平台,引领了我国核电从二代核电向三代核电的升级换代,促进了自主开发和建设中国品牌核电站的能力,带动了国内核电产业链的全面提升和跨越式发展。

三门核电1号机组于2018年9月21日商运,首循环实现安全稳定运行,荣获中国核电金牌机组称号。2号机组首次大修工期28.14天,创造了全球压水堆核电机组首修最短工期,荣获中国核电卓越大修绩效奖。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三门核电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核集团“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和中国核电“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服务商”发展目标,践行公司“四最一优”管理期望,全力做好浙江省绿色清洁能源安全稳定保供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