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浙江正泰燃料电池氢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实施

2022-04-15 09:09来源:安思卓新能源关键词:氢储能燃料电池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与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其中明确了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氢能产业将会成为未来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中国工程院于3月31日,在第六届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上公布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的系统研究成果,该项目由40多位院士、300多位专家,以及数十家单位,围绕产业结构、能源、电力、工业、建筑、交通、碳移除等多方面展开,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转型,低碳生活开展提供巨大的助力。在此次公布的成果中,重点提到了非化石能源的替代战略,在可再生能源安全可靠的发展基础上,逐步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其中,氢能源作为绿色能源中的重点零碳能源,正在得到各方的重视。

在此大背景下,浙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浙江正泰新能源设计开发的燃料电池氢储能电站项目近期已经正式实施,即将交付全套设备。其中,南通安思卓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了一套可以与光伏发电DC/市电AC兼容关联的5立方碱式电解水制氢及附属设备。该系统与项目内的其他氢能系统经过模块化设计,共同集成于一套标准集装箱式柜体中。其中,供电端采用行业内创新的交/直流双电源模式,供水和其他辅助模块采用大数据共享控制系统。制氢系统生产的高纯度氢气不仅将用于燃料电池固定式发电,还将用于氢燃料电池观光车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储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