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漳州主泵首台泵组全流量试验顺利完成

2022-04-15 09:17来源: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作者:胡永刚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4月14日16时,中核工程总包的华龙一号漳州1、2号机组的主泵首台泵组全流量试验在上海临港完成,作为项目执行过程中最为关键的里程碑节点,全流量试验完成为主泵设备的按期交付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2021年7月开始,面对首台泵组试验的种种技术阻碍,中核工程联合集团内各相关单位及供货厂商成立主泵专项组,集结各方技术力量,群策群力、逐一破除阻碍、严守质量底线。10个月内通过3次集团高层协调会、2次专家研讨会、22次专项组例会等,逐一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难题,有效推动了试验整体进程。

在试验准备工作中,各方基层党组织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全流量试验突击队党员联合突击队。突击队队员们勇于担当、善作善成,面对重要部件需求瓶颈问题,同步协调内外部资源,春节假期不休息,压缩外协部件加工制造工期33天以上,确保产品件提前一个月具备使用条件,化解了试验关键路径难题;同步提前制定最优试验策略,协调厂家资源优化试验计划,加班加点压缩台架组装周期至12天,为试验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自2022年3月上海地区发生疫情以来,突击队队员克服疫情管控、小区封闭、生活物资不足等不利影响,采取全时驻厂和在线见证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试验进度一刻不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最终在核安全局华北站、核动力院及漳州能源等各方单位的协助和见证下,圆满完成试验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