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2022-04-15 09:3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沈亚东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一季度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杨吉平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今年一季度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煤制油和榆林化工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部署,突出“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推进“六个着力强化”,能源安全保供不负使命,企业经营实现量增质升,绿色低碳转型多点突破,深化改革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赋能效应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生产经营主要指标优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做到了“起步稳”,实现了“开门红”,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改革发展局面。

王祥喜强调,今年二季度挑战和机遇叠加,我们要正确认识、全面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件大事,把新的重要政策市场变化与集团实际结合起来,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能源安全保供要更有韧性韧劲,安全环保方面要坚决保持稳定,稳增长工作要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绿色低碳转型要加大力度,改革创新活力要持续激发。他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二季度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全面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切实完成今年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抓好保供应稳增长,常态长效落实能源保供,有序有力推进稳健增长;要大力抓好守安全防风险,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确保企业平稳运行;要大力抓好谋发展促转型,进一步推进煤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开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大力抓好促改革激活力,推进重点改革见实效,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见实效;要大力抓好强创新增动力,持续加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加力数字化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国跃就高质量完成今年上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采取最严管控、最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把外委队伍管控到位,切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要关注供给侧、需求侧新变化,突出系统推进、能力提升,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适应常态化能源保供要求,延续保供工作组织和机制,固化深化行之有效的做法,加强政策研究和问题难点攻坚,加快应急保供煤矿和产能核增煤矿的证照手续办理,更加注重一体化优势能力发挥。要坚持战略引领,突出组织能力,加强协调督导,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挥好专业公司和省公司的作用,加快推进大基地项目,积极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发挥专业队伍开发优势。要挂表作战,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工程进度,加快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坚持“两高一低”标准,完善激励考核办法,加快内部审批,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重点工程项目均按期完成重要工程节点。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依法经营,严肃财经纪律,深化科学考核,把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机遇,全面强化经营管理。要突出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坚持企业需求、行业引领,加大力度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科技创新贡献度,全面启动集团年度十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要勇于创新,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建设和经营管理智慧化工作。

集团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