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桥接法”带电作业新技术 助力湖南长沙国际先进型城市配电网建设

2022-04-15 14:04来源:人民网作者:郭蔚菁关键词:带电作业配电网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创新应用“桥接法+负荷转供+旁路作业”的综合不停电作业方式,圆满完成双回110千伏输电线路基建跨越施工任务,填补了省内不停电作业空中断线新技术空白。

据悉,现有110千伏输电线路与10千伏滩头坪线、10千伏报业线呈交叉跨越,涉及省检察院、芙蓉区城管大队、污水厂等重要用户,如采取传统停电施工方案,将造成停电时户数达770时户,严重影响该地区用户正常供电。

该中心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多次赴现场进行查勘,拿出解题破局的“精巧设计”,创新应用“桥接法+负荷转供+旁路作业”带电作业“PLUS”模式:通过在现有运行线路上进行切断,“搭”设出“桥”一样的线路断开点,让电能在“桥路”进行通电,经过负荷转供,再辅以旁路作业方式进行作业,成功开辟了不停电跨越新模式,确保供电“零损失”。

当天上午,带电作业在空中徐徐展开,“搭”,在10千伏滩头坪线011号杆搭建旁路系统实现代供;“解”,通过旁路开关解环;“接”,运用桥接法将10千伏报业线518号杆侧导线断开,并挂设接地线;“复”,基建跨越施工完毕,恢复供电……工作人员持续鏖战17小时,确保了双回110千伏输电线路跨越双回10千伏配电线路施工用户“零感知”,为今后输电线路跨越配电线路累积了可靠经验。

“此次作业,既解决了城区110千伏捞湘上城线、黎湘上线拆旧难的问题,又保证了跨越的双回10千伏线路供电用户完全不停电。”据国网湖南电力设备部配电部处长刘定国介绍,此次不停电作业新技术应用是长沙建设国际先进型城市配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长沙主城区将向整个不停电的方式转变,通过两到三年的建设,主城区(年均)停电时间将控制在50分钟以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带电作业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