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技术正文

吉林油田研发CCUS新型环空保护液体系

2022-04-18 10:18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作者:王珊珊 张天鹤关键词:CCUS碳捕集吉林油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按照吉林油田公司CCUS百万吨示范工程谋划部署,油气工程研究院进一步加快二氧化碳驱规模效益发展进程,CCUS低成本新型耐低温水基环空保护液YQY-HK-2体系研发形成。

油气工程研究院二氧化碳实验室依托腐蚀实验研发平台,针对吉林油田莫里青区块二氧化碳驱液相低温注入需求,在前期超临界二氧化碳注入环空保护液研发基础上,确定了药剂体系配方,提高了环空保护液综合防护性能。

在室内系统评价过程中,环空保护液在井筒温度梯度下以及污水、清水中都有较好的防护效果,并在温度低于零下12摄氏度情况下不会结冻,满足防腐、防冻需求。最终,科研人员攻关形成了以“环空保护液+工艺”为主的注入井管柱防腐技术,在有效延长检管周期、保障井筒完整性的同时,较前期应用的油基环空保护液单井实施费用降低8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