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陕西电网首次实施集控智能可视化牵张放线

2022-04-19 10:3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陕西送变电陕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4月15日,在咸阳东(秦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330千伏线路跨越35千伏泾柴线工程建设过程中,陕西电网首次实施集控智能可视化牵张放线,提升了张力放线集成化控制及监控水平。

集控智能可视化牵张设备放线典型施工方法,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今年力推的创新工法。该工法利用集控室或集控箱实现了一人操作多台设备、施工全过程监控。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安排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送变电)首先试点应用。

陕西送变电成立了创新工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柔性技术团队,对牵张设备进行全面评估,筛选电控牵张机进行集控智能化改造,搭建涵盖放线区段的可视化监控系统,满足关键点实时可视化要求。清明节前夕,该系统在现场调试完成,满足预期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陕西送变电查看更多>陕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