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70MW/140MWh!AGL公司将在澳大利亚提供虚拟电厂服务

2022-04-19 11:00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虚拟电厂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法国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开发商Neoen公司日前与澳大利亚公用事业厂商AGL公司签署一份合同,AGL公司将采用Neoen公司在堪培拉建设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提供的服务,其名称为“电池虚拟服务”。

Neoen公司为此签订了一份为期七年的70MW虚拟服务协议。AGL公司目前正在堪培拉部署的100MW/200MWh电池储能项目中将有70MW/140MWh将供AGL公司使用。

这一安排的独特之处在于,AGL公司将使用该储能系统通过其在新南威尔士州电网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而该储能项目的用途与Neoen公司正在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 部署Capital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完全不同。

这是Neoen公司澳大利亚地区首席执行官Louisde Sambucy称之为“创新的定制解决方案”的第一笔此类交易。

他说,“电池虚拟服务是一种理想的工具,它将成为Neoen公司的核心产品,也是我们不断扩大客户产品范围的关键要素。”

AGL公司首席运营官Markus Brokhof表示,该交易将使企业能够增加满足客户能源需求的灵活产能,以确保他们继续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能源。

AGL公司将能够在最近引入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的五分钟结算(5MS)交易间隔内进行虚拟充电或放电,帮助它抵消太阳能发电设施的供电时间与能源需求的不匹配以及傍晚需求峰值期间的鸭子曲线。

Neoen公司作为澳大利亚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BESS)设施的开发商和所有者,在南澳大利亚州开发和部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50MW/193.5MWh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以及最近开通的300MW/450MWh的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

凭借该公司现在在澳大利亚运营或在建576MW 的电池储能组合,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 政府又向Neoen公司授予部署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合同。其建设工作于去年12月开始,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

Neoen公司强调,Capital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将继续能够按照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招标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