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新特电气登陆创业板

2022-04-19 13:1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新特电气变频器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新华都特种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电气”)成功登陆创业板。

本次公开发行中,新特电气拟使用募集资金4.66亿元投入到特种变压器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11亿元)中。据介绍,该项目完全达产后,新特电气的产能会在现有基础上增加近两倍。

2020年实现总营收3.41亿元,归母净利润8299.43万元。新特电气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变频用变压器业务。根据招股说明书,2018~2020年,其变频用变压器产品带来的销售收入一直占到全年总营收的90%以上。招股说明书显示,2020年其变频用变压器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28.07%。而当年高压变频器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率约为3.01%。这意味着,新特电气的营收增长率远高于市场需求增长率,其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提高。

根据招股说明书,报告期内,新特电气研发费用率高于大部分同行业可比公司。此外,新特电气还是业内唯一 一家实现立体三角形变频用变压器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与传统平面结构产品相比,立体三角形产品不仅能效更高,而且成本更低。

本次公开发行中,新特电气拟使用募集资金9995.06万元投入到研发中心项目中。新特电气表示,该项目计划引入大量新型的研发设备,并建设一体化的企业研发平台,从而提升公司研发的整体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

本次公开发行中,新特电气拟使用募集资金3.66亿元投入到特种变压器生产基地项目中,建设变频用变压器、电抗器生产线。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1562万kVA的电气设备,而新特电气最近一年的主要产品产能为782.60万kVA。换言之,该项目将使得新特电气的产能在现有基础上增加近两倍。

根据招股说明书,新特电气现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谭勇自1995年开始担任北京新华都电抗器厂销售部经理,拥有20多年变压器行业的从业经验,从事研发工作超过10年。其余董事及核心技术人员中,李鹏、宗宝峰、王书静三位都是自大学毕业即加入公司,入职时间都超过10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特电气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