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山西省首个变电集控站在晋城投运

2022-04-19 17:1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变电集控站变电站山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山西省首个变电集控站历时8个月建设,在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正式投运。该集控站顺利投运,标志着山西电网开启了变电站“无人值守+集中监控”新模式。

晋城变电集控站负责辖区15座220kV变电站、48座110kV变电站及10座35kV变电站的主辅设备监视、运行控制,依托“无人值守+集中监控”开展设备运行大数据分析,总结梳理直流系统接地信息、电容器异常跳闸、监控点表前期核对异常情况,结合到站开展针对性检查,减少设备监控盲点,能够大大减少运维人员设备巡视时间,有效提高电网设备运维效率。

据介绍,2020年9月,晋城供电公司被定为省内首批两家新一代集控站试点建设单位之一。

截至目前,晋城变电集控站已实现安全操作1000余次,开展各类巡视750余次,发现严重缺陷隐患411条,危急缺陷隐患151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集控站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山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