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瑞典核电支持率创下新高

2022-04-19 17:19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核能核电站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瑞典日报》4月10日报道,经济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自2006年以来持续调查瑞典人对核电的态度,在今年3月的最新调查中,56%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在必要时建设新的核电站,远高于去年的46%、2018年的30%。

同时,仅10%的受访者认为应通过政治干预逐步淘汰核能,低于去年11月民调显示的14%。

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核能有利于实现气候目标。乌普萨拉大学研究员、Analysis Group分析师Mattias Lantz表示,高电价和气候问题影响了人们对能源尤其是核能的看法,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亲核观点在瑞典出现。

2021年瑞典总发电量中,水电占43%、核电占31%、风力发电占16%、火力发电占9%、太阳能占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