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多家可再生能源机构要求欧盟承认储能系统在能源安全中的关键作用

2022-04-20 12:04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长时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创立的Breakthrough Energy公司、欧洲储能协会(EASE)、欧洲光伏行业协会以及欧洲风能协会日前共同发布一封公开信,呼吁欧盟委员会承认储能系统对欧洲能源供应安全的关键作用。这些机构表示,储能系统应该成为欧盟委员会实施REPowerEU行动计划和正在进行的电力市场设计审查的主流。

这四个行业组织表示,如果不迅速扩展储能部署规模,欧盟将无法实现净零电力系统,从而面临持续处于动荡的化石能源市场的风险。

公开信声称,欧盟迫切需要快速推出大规模的储能解决方案,并指出当今的大部分电网平衡是由天然气发电厂等碳排放资源完成的 ,此外还建议将储能系统与可再生能源一起作为政治优先事项,并列出了欧盟委员会可以采取的三项行动。

首先是设定2030年的储能目标,作为5月实施的REPowerEU计划的一部分,就像对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所做的那样。欧洲各国政府应公开各自发展储能系统的路线图和行动。

他们希望欧盟委员会促进储能技术的采用。其中一种方法是将创新基金下的差价合约扩展到储能领域,而另一种方法是根据欧盟国家援助指南为独立和托管可再生能源+储能招标的设计提供指导。

储能系统也应成为欧盟委员会实施REPowerEU行动计划和正在进行的电力市场设计审查的主流。

这封公开信中写道:“识别和消除储能系统部署是主要障碍,例如欧盟立法在成员国缺乏实施和许可瓶颈。”

比尔·盖茨和其他人于2015年创立的Breakthrough Energy公司欧洲副总裁Ann Mettler说,“随着美国和中国大力支持储能行业的发展,欧盟在部署方面动作迟缓,但欧洲在开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尤其是在长时储能方面。我们现在需要通过大规模部署储能系统技术来获得这些努力的好处。”

欧洲储能协会(EASE)秘书长Patrick Clerens补充说:“我们现在需要更换具有灵活性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而不是再等几年。”

Breakthrough Energy公司由多家公司组成,其中包括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公司,该公司在两个月前投资了Antora Energy等长时储能技术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长时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