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线路“上改下”助力省重点防汛建设项目实施

2022-04-20 15:18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朱思泽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网建设用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下午,随着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合上夹塘T8124开关,位于余姚市泗门镇滨江路的滨江1号环网箱顺利投运,该区域线路“上改下”工程正式完工,4条主线全部完成入地改造,这也是该公司积极助力省重点建设项目实施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陶家路江三期整治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姚江流域“6+1”工程之一“扩大北排”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达16.7亿,共分为5个标段,于2021年年中开工建设,完工后河道从30米单边向东拓宽至63-74.5米,为主汛期行洪作好准备,将姚江的洪水“低水高走、南水北排”至杭州湾,有效减轻余姚和宁波地区及姚江干流防洪压力。

从开工之初,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就主动对接政府重点项目管理部门,充分了解工程建设用电需求,开辟重点工程建设办电“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工程顺利进行。“除了办电‘一路绿灯’,送电我们也是一路按了‘快进键’。”据该公司泗门供电所负责人介绍道,前期已陆续为工程建设送出了9台临时变压器,有效为工程建设备足充裕的用电容量。

目前,三期V标段正有条不紊地加速施工中,根据工程要求,将对该标段中涉及的江边4条主线实施入地改造。考虑到4条线路承担着余姚市第四人民医院、泗门镇中心小学等多个重要用户供电,在施工前期,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成立工作专班,多次现场查勘并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为确保施工安全和方案合理,电力人员仔细摸排沿线每一个用户,并根据居民用能情况制定电源点改接计划。

工作当天,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电力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架空线拆除、电缆头试验、搭接等工作,作业中严格按照“文明施工,严把工艺”的要求,仔细地进行各项工作。“搭接之前先确认一下相位,核相无误之后再进行操作。”工作负责人提醒道。经过一整天的忙碌,下午5时终于完成了整个迁改工程。

此次入地改造线路共计4.8公里,新投运4座环网箱,改造4台公变,不仅使重点工程能有序推进,也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周边“颜值”,同时也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区域突出的树线矛盾问题,大大提升供电可靠性。“等施工全部结束后这里一定是大变样了,我们住着也舒心多了。”泗门镇上新屋村居民笑着说。

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强政企协作,配合做好辖区内各项重点工作的用电保障和改造需求,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积极电网力量。


作者: 苗云梦 朱思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用电保障查看更多>